或许最低落笔锋都能与光相逢//关注前一定要先看置顶,否则被创不负责哦

【喻黄】所以啊,怂为什么还要看恐怖片???

#ooc,私设如山
#自己吓自己开着灯一晚上睡不着觉的人的放飞自我,逻辑什么的没有,被恐怖片吓得精神失常的产物。
#有人拿着四十米大长刀威胁我,所以放心食用,绝对HE
#撑过前面乱七八糟的东西,后面就是一颗巨大的糖

————————————————————————————————————

1.

难得夏休期还能聚在一起的时刻,蓝雨一众约着在一处度假村集体旅行,临睡时也不知道是谁提出的,放了一部恐怖片来看,更好死不死地尝试什么试胆比赛。

乡村的荒楼不是吃素的,灰尘满面不说,质量也不好,郑轩和徐景熙先上的二楼,起因是徐景熙在二楼走廊最里房间的失声尖叫,大家担心他一股脑跑去看,那个房间的地板就这样不负众望地塌掉了。所幸众人只是擦伤没有大碍,塌陷的边缘无法着力只能另寻他路。

是深夜了,这时候不会有人来救援,徐景熙苍白着脸念叨看见过一个黑衣人,喻文州心想恐怕是刚刚看恐怖片留下了阴影,看郑轩黄少天两个人在安慰他也就先考虑起找出口的问题。宋晓和李远就是这时候发现藏在这房子里的石砌门。

选这座房子做试胆比赛不是没有道理,向导说这房子里藏着的石砌门里遗留着神的财宝,可是进入石砌门里的人都没有再回来。被困住的众人此时哪管得了这么多,所谓的传说无非是拿来吓唬人的,搞不好这就是房子主人修的通向外面一条密道。

“入此门者当放弃一切希望,唯有改正罪孽,方能倒转天堂、地狱和人间。”

喻文州用手机电筒照着门上刻的一行字读了出来,走在前面的众人笑了,笑这个房子的主人如此中二,除了徐景熙低着头不啃声。

2.

宋晓被卡在洞口里的时候,喻文州只觉得太阳穴突突地跳,他们已经走到了洞穴里一个宽阔的石室里了,斜上方有一个狭窄的口,宋晓坚持从那个缝口里爬出去就是外面。缝口边堆了不少看起来像牛腿骨的东西,看起来还蛮大的缝口就这样死死的卡住了宋晓。

“不要急,先放缓呼吸,宋晓,你往后退一点,慢慢来。”喻文州希望可以引导他慢慢退回来,今天的宋晓好像特别暴躁,几乎没有在听喻文州说什么而是自顾自地继续往缝口外爬。

“不,不可能!我怎么会被卡住!再给我一点时间,我的手好像能感觉到风了!”宋晓卡在里面,众人只能看见他的腿在外面乱蹬,他大喊大叫,可是隔着石缝也只感觉他声音又闷又听不清。

“你先退回来一些,宋晓!把你胸前的那些骨头扒开,对,扒开那些骨头!”喻文州心下感觉不妙,只想让宋晓赶紧回来。

“我觉得有点难以呼吸……呼……这些骨头是什么玩意?!啊!有东西在咬我!”宋晓胡乱地扒着那些骨头,郑轩和喻文州也伸手帮他,可是稀里哗啦地扒开了不少,胸口的压迫一点没少。

“那个黑衣人!”徐景熙又是喊道,黄少天赶紧抬头去寻,却没有看到,倒是李远不知怎地突然跳起来捡了一段骨头去砸石室的另一面墙,而且就被他这样砸开了,墙里黑漆漆的是一条通道,李远一头扎了进去。

“!”

尖细的声音炸在耳畔,宋晓看见了一张埋在黑色斗篷里的红色眼睛,他尖叫着要逃开,奈何身子被卡住,挣扎之下那个石缝就这样塌了。

喻文州和郑轩在下面被压了个正着,灰尘落定扭头看掉下来的宋晓,扭曲的表情,有血缓缓从嘴角流下,胸口竟是插了几根折断的骨头。

“队长!李远从这边跑进去了!”根本来不及多想,黄少天悲痛地看了一眼宋晓,人死不能复生,他最后选择先保证李远的安全。

3.

当放弃一切希望。

李远砸开的通道很长,搞不清一群人追了多久,喻文州只觉得大脑都快缺氧了才想起这句话,跑在最前面的黄少天先停了下来。

“我,我看不见他了已经……”黄少天扶着石壁艰难地喘着气。

没人答他的话,后来跟上的郑轩乘着这会靠着墙休息,喻文州这时才发现,郑轩的右手上全是鲜血。

“郑轩你……”徐景熙从兜里掏了些随身的纸给他擦了流血比较多的地方。

“这不行,要止血的。”喻文州说,可是一个位于地下的黑暗洞穴哪里有止血的东西?

“队长,墙,郑轩后面的墙!”黄少天喊道。

喻文州借着手机电筒的光看到了郑轩靠着的那面墙上满满的都是壁画。

“上古时期的苍穹女神有一颗魔法石,她把魔法石放到宠物的肚子里,早晨的时候吐出,傍晚的时候吞下。”

壁画虽然抽象,意思却浅显,喻文州顺着看过去,在早晨巨兽口中吐出的“魔法石”突了出来,是一块真正镶嵌在墙上的石头。

“是太阳。”黄少天也走了过来。

喻文州沉思了一会,开口道:“少天,你有没有带刀之类的东西?”

对于喻文州的询问黄少天半天没反应过来,然后就看见他已经用手去抠墙上的那块石头。

“我带着钥匙。”黄少天掏出钥匙帮着喻文州抠下了那块石头。

“队长?”徐景熙看着喻文州拿了石头过来,将石头贴在郑轩在流血的手臂上,“这不行的,不可能!”

“壁画上画着确实有这个作用,郑轩忍一下,忍一下就好。”喻文州答,把石头压在伤口上,郑轩不吭声一阵阵吸气。

“队,队长!那个,那个是不是徐景熙看见的黑衣人?”黄少天结巴地缩到徐景熙身边。

喻文州回头一撇,李远消失的那个方向上坐着一个裹着黑色斗篷的人,来者不善,可是手里号称是魔法石的东西却迟迟不发挥作用,绕是喻文州也有点慌张。

郑轩家里有亲戚是信徒,他对宗教的东西不陌生,几乎是看见的那一瞬间他就明白。

“我赎罪!”郑轩喊到,一只手按着喻文州用石头贴着他伤口的手,“我怀着罪恶之爱,违背了法则,我将向审判之神改正我的罪!”

魔法石闪了一点微弱的光,伤口有些发烫,喻文州拿开了手,本来还流血的伤口已经消失不见,随之消失不见的还有黑色斗篷人。

石室里一时安静下来,郑轩想解释点什么,动了动嘴唇终究没有说什么。

“啊,没事就好了,没事就好了。”徐景熙念叨着,在安慰郑轩也像在安慰他自己,没有人知道他心痛得要晕过去。

4.

通道一直都是向下的,越往里走,地上的积水越多,没有岔口,每一个分段只有一个石室,用来照明的手机电量已是百分之五十以下,还是没看见李远的身影。

“我很抱歉,石砌门上的那句话本是刻在地狱之门上的。”郑轩说,“我以为是开玩笑的,我应该先告诉你们的。”

“还不知道是不是那回事……”喻文州走在最前面,边走边留意着两边的墙上有没有别的线索。

这已经是他们经过的第三个石室,这个石室是所有石室最宽的,中间摆着一个积灰的棺材,没有盖子,躺在里面干瘪的老者穿着红白十字袍子,看起来像中世纪教堂里的主教。

“李,李远!”郑轩在几束晃动的光线中率先看见了呆呆坐在棺材头前的李远。

光线集中在了一处,李远没有任何反应地低着头,许久才慢慢站起身。

“郑轩,小心,别过去。”黄少天看了最靠近李远的郑轩,提醒道。

“没关系,是李远,他比我想的要好多了,嘿,没事吧?”郑轩笑了笑,上前去扶李远的肩膀,然后他只觉得脖子立刻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擒住,整个人都被提起来,后脑勺重重地撞在了石壁上,血气冲脑。

“郑轩!”

事情发生得太突然,混乱中光线乱了套,徐景熙离得远无可奈何,喻文州只忙得过来把黄少天拉回来。钝物不断撞击石壁的声音没停,一个人影被扔到了黄少天身上,带着咸腥味,待定睛一看,吓得黄少天差点没把那人影又扔回去。后脑勺凹了一块滴着血的郑轩不可思议地瞪着眼睛,冲上来的徐景熙把他从黄少天怀里抢过来,而坐在地上的黄少天看着自己双手上的血液不知如何是好。

“以苍穹女神的名,于太阳赐下的光明。”喻文州慌忙把那块石头按在郑轩的后脑上,但是没有作用。

“队,队长,求求你……”徐景熙想也是被吓坏了,眼泪顺着脸一直淌,无助地看着喻文州。

“对不起……对不起,景熙,魔法不能起死回生……”喻文州摇摇头,把郑轩放在了地上,拉起了不愿放手的徐景熙,“走吧……走吧,我们还要往前……”

可是哪里还有前路可走?李远又不知跑哪去了,这间石室虽大,却也没有路了,连同来路也不知什么时候被封死,就像从来没存在过一样,唯一的一条路,是一条在地面上垂直向下的洞穴——

意思再清楚不过,位于下方的地狱。

5.

洞穴没有多深,三个人扒着洞壁上凸出的石块爬到了洞底,却没想到最先看见的却是摔在洞底扭曲的李远的尸体。

三人相对无言。

洞底是一个很宽阔的空间,依靠手机电筒的照明显然不能起到什么作用,何况现在手机的电量也很低了,所以他们走着差点撞在了黑斗篷人身上。

那黑斗篷人没有理会他们,经过他们安安静静地坐到了不远处放着的一把椅子上。

三人朝边上靠去,直到看见石壁才慢慢地绕过去,这里的石壁异常粗糙,上面做了很多浮雕,仔细看,竟是咆哮挣扎的人脸。

“他起身了!”黄少天一直关注着那个离他们不远的黑斗篷人,然而他不知道他喊完这句的时候,石壁上的浮雕会从石壁上脱离出来。像地狱里的恶鬼苏醒,张口就咬住了他的脖子,那里的血液流失很快,他只觉得眼前频频发黑,喻文州和徐景熙对着他喊了些什么一点都没听清。

“以苍穹女神的名,于太阳赐下的光明。”

黄少天安静地躺在地上,除了有一丝微弱的呼吸没有其他的生命迹象,喻文州将魔法石压在他脖子上冒血的伤口上。

“起于初放,照耀大地。”

徐景熙看着喻文州近乎发疯地一句句念着壁画上看来的字句,从未如此痛恨过他。

“喻文州,你就像个疯子你知道吗?”徐景熙拽着喻文州的衣领迫使他看着他。

“……少天不一样,他现在还活着,这不是魔法不能做到的事。”

“可是郑轩!郑轩他怎么做的你看见了吗?!这不是你念两句话就能办到的事!”徐景熙眼眶发红,“赎罪!你得向那个黑斗篷的审判之神赎罪!”

“赎罪?”喻文州摇着头,“何罪之有?怀着违背法则的罪恶之爱?”

“不,这不对,我爱少天,我信奉的爱不被那些号称包容的神所接纳,那么错误的是他们,他们创造了一个假的希望给我,还让我赎罪?哈哈,可笑,如果它不能救少天,那么我要改正它。”

喻文州放下了黄少天,手里捏着魔法石站起身。

“少天暂时拜托你,我会拿真的魔法石回来。”

徐景熙看着往回跑的喻文州,感觉自己身处汪洋大海,黑色的海浪旋转着要吞噬他。

“你就是个疯子!疯子!那石头象征着太阳!喻文州,你在质疑太阳!你才是最可笑的那个人!”

他性格向来温顺,太多事情逼得他无所适从,声嘶力竭却根本不能把那个一意孤行的人喊回来,脱力地靠在黄少天身边。

“黄少,你恐怕是被张佳乐传染幸运E了……”

6.

路上没遇到那个黑斗篷人,再跑到那个洞穴下面,李远的尸体还在,好在洞壁上有很多突出的石块,但也不见得省力。喻文州爬上来的时候,所有的指尖都在流血,痛得要失去知觉,从他决定回来改正魔法石的时候一直听到耳边有人在唱圣歌,好像从四面八方传来,搅得他脑子疼。

总算回到拿石头的那个石室,有个身着白色罗马裙戴着橄榄花冠的女人面无表情地站在壁画前等着他。

“太阳会为你指明方向。”

喻文州根本没管她说什么,把石头安了回去。

“被吐出的魔法石带来光明,可是被吞回去的魔法石才是被女神庇护的。”

喻文州的手指从描写早晨的壁画的部分一路滑到傍晚的图案,巨兽吞回的魔法石只有一点点凸,不像一块石头,倒像一块金属片。

抹开糊在上面的灰尘,是块铜片,黄色的铜片上倒映出了他沾满尘土血迹可怖的脸,像个魔鬼一样,他在心里自嘲。

“你放弃了希望。”

女人说,喻文州发现她就是那个唱圣歌的人。

“改正错误,倒转天堂、地狱和人间。”

7.

徐景熙早就知道喻文州会空着手回来,所以在真正看见他什么也没拿的时候,心里并没有多绝望,因为在想象中已经绝望了一次又一次。

“以我的名起誓,光明化为黑暗,护我所珍爱之物。”

喻文州手抚在黄少天脖子的伤口上,额头相抵,黄少天合着眼像睡着了一般,念的句子变了,徐景熙只当他是彻底疯了。却没想到黄少天突然咳了出来,挣扎着睁开了眼,脖子上的伤口完全愈合了,一点痕迹也没留下。

“队长?我还活着?”黄少天摸着自己的脖子显然是还没反应过来。

“你,你怎么做到的?”徐景熙惊讶地看着喻文州。

“我改正了神的错误。”喻文州不在意地笑笑,扶着黄少天从地上起来。

徐景熙无言地看着他和状况外的黄少天。

“那队长我们现在往哪走?”黄少天问。

“往下。”

“下面是去哪里?”

“天堂。”

8.

光线刺得眼疼,喻文州只觉得整个后背酸疼,揉揉眼睛试图起来,发现自己胸膛上还埋了一个毛绒绒的头。

“少天,起来了。”

他揉了一把黄少天柔软的发,便看见黄少天迷迷糊糊地抬起脸,看清他的那一刻习惯地露出了笑容,从塌陷的地板上漏下的晨光温柔地从两人交汇的眼神中滑过,只在黄少天的脸颊和喻文州微笑的嘴角留下痕迹。

“要死要死,腿好酸背好痛……”宋晓抱怨,伴着起身时衣服摩擦的声音。

“就这样摔下来我们居然睡过去了?”李远感叹。

“我深度怀疑我们是摔晕过去的。”徐景熙也开口了。

“压力山大……我早就说不想来的……”郑轩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

“我们睡了一夜都没人来救我们真是绝了!队长你说那个向导不是要害我们吧?啧啧人心难测啊,我黄少出去以后要让他好看!”黄少天扑腾着从喻文州身上蹦起来。

“这边有个门洞,我靠通外面的?”宋晓和李远先找到了出口,两人爬出去以后就是开始嚷,“真的到房子外面了啊!这个房子的主人修这么个门洞是方便小偷的吗?”

被人遗忘了一晚上的几个人顺着爬了出去,喻文州还是后面,借着微弱的光看见门上刻着一个戴着橄榄花冠的女神唱圣歌的样子。

他愣了愣。

“队长你在看什么?赶紧出来啊。”

外面的黄少天催促着他。

在地狱里唱圣歌的女神么?怪不得名字叫苍穹。

很了不起。

喻文州想。

“少天,我爱你。”

“哎哎哎?我知道啊队长我也爱队长啊,可是怎么突然说这个?”

“没什么,就是突然很想说。”

—END—






天哪,好中二……然而写完了我还是不敢睡qwqqqqqqq

评论 ( 4 )
热度 ( 110 )

© 喻子乐star | Powered by LOFTER